烟台市大数据系统赴济南开展技术交流和项目对接活动

日期:2023-12-06 10:46 来源:市大数据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全省大数据系统“三招三引”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12月1日至2日,市大数据中心组织全市大数据系统部分干部赴济南开展技术交流和项目对接活动就当前大数据相关工作与省大数据局领导、省属高校教授、业内专家学者等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各区市大数据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业务骨干以及市大数据局机关、中心干部职工70人参加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省大数据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一级调研员、机关纪委书记李刚出席并致辞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毕秋军作讲话他指出,大数据是驱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是大数据部门的改革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大数据系统干部工作内容、服务方式、思维习惯等都要紧跟改革的步伐,创新思路、抢抓机遇。他要求,与会同志要充分把握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深入了解大数据领域最新知识和工作形势,聆听专家学者对大数据工作新政策新理念的权威解读,学到做好大数据工作的先进经验,理清思路抓重点,乘势而为破难点,大胆创新出亮点,推动全市大数据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优势。

活动期间,山东大学石玉峰教授、济南大学杨波教授、山东新一代标准化研究院方可副院长以及省大数据局各业务处室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数字经济背景下生产要素的变革”“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网络空间安全”“透过信息技术看智慧城市发展”等主题进行专题演讲,来自华为、浪潮等国内大数据行业专家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与会同志还集中前往华为济南创新中心、浪潮集团总部,就有关项目、技术进行了实地对接和交流。

参与活动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外出技术交流、项目对接和实地学习内容丰富、时间紧凑,专家授课内容聚焦前沿动态、紧贴工作实践,大家开阔了眼界、创新了思路,对下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大家决心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对标先进、查找短板、深挖需求、奋勇争先,进一步强化数据思维,提升数字化履职能力,推动全市大数据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