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局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无证明之省”建设

日期:2022-06-08 16:56 来源:
字号:

5月30日,省大数据局副局长顾卫东带领数据应用管理与安全处、电子政务处齐鲁大数据研究院的相关领导,来我市就“无证明之省”建设进行调研。

在烟台黄渤海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展示了“证照和数据服务中台”在政务服务大厅窗口的具体应用,通过数据共享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的“减流程、减材料”,数据赋能“无证明城市”建设。

座谈会上,市政府办公室、市司法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大数据局等部门围绕各自职能介绍了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梳理、告知承诺制、电子证照(证明)应用等工作开展情况,烟台黄渤海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福莱山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介绍了基层行政审批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问题,及推进“无证明城市”建设过程中需要上级部门支持的工作。最后,省大数据局数据应用管理与安全处处长杨峰介绍了“深化数据赋能,建设无证明之省”工作推进计划,电子政务处二级调研员刘建介绍了省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