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市“三明三强”大会精神

日期:2022-02-10 14:09 来源:
字号:

2月10日上午,市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毕秋军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市“明方向明规矩明底线、强担当强本领强执行”大会重要精神。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市大数据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毕秋军同志详细传达了全市“三明三强”大会五次全体会议重要精神,学习了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同志和市长郑德雁同志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毕秋军同志指出,这次“三明三强”大会,既是2022年全市工作动员会议,也是一次干部作风建设会议,吹响了全市工作的冲锋号,令人鼓舞、倍受振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均对大数据工作作出详细的安排部署,提出具体明确的任务目标。

围绕贯彻落实全市“三明三强”大会精神,推动全市大数据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毕秋军同志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市委市政府对大数据工作给予厚望,面对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和重担,全局上下要人人参与其中,大家要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以“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要领先”的状态迅速投入到工作中。二要狠抓工作落实。突出“三明三强”狠抓作风建设,以“严真细实快”的实干作风抓落实。对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大数据工作,逐项梳理、责任到人,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以不抓出成效誓不罢休的劲头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三要坚持变革创新。常规方法已很难适应大数据快速发展的节奏,创新才能抢占先机、一路领先,不创新只能步人后尘、落伍时代。创新应当是大数据工作者必备的素质,大数据岗位专业素质突出,当仁不让的应该成为创新先锋。当前,我市大数据事业正处于加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我们要树牢数据思维,充分发挥数据创新驱动作用,依靠创新实现赶超、走在前列。四要加强能力建设。要时刻有一种本领恐慌的紧迫感,有一种自我充电的主动性,让学习成为促进工作的源头活水,成为不断掌握先进技术的行家里手。要系统地学习最新知识,坚持学用结合,紧跟大数据发展新形势和技术最前沿,练就过硬的业务本领,有针对性的参与指导建设城市大脑、数字政府、数字机关、数字经济、数字社会等重点工作。同时,还要加强廉政建设,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大数据干部队伍。

毕秋军同志强调,2022年将是全市大数据工作面临“大考”的一年,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任何伟大目标都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面对前进道路上绕不过去的“拦路虎”,我们要拿出敢于“伏虎”的信心和勇气,遇水架桥、逢山开路,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全力以赴推进全市大数据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