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创新应用突破行动 | 烟台劳动合同步入"电签时代"

日期:2021-09-28 14:53 来源:
字号:

9月7日,全市电子劳动合同和电子集体合同工作启动暨培训会上我市万华化学集团作为试点企业与服务商签订了电子合同相关服务协议。这标志着烟台市劳动合同正式步入“电签时代”。

 

电子合同替代纸质合同、电子印章替代实体印章、“不见面”签署替代远距离邮寄……相比签订纸质劳动合同电子劳动合同可以节省材料采购、打印耗材、邮寄、日常档案管理等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据估算烟台市一年就可降低成本35%减少5个流程环节效率提升80%以上。

电子劳动合同系统建设是我市推进大数据创新应用突破行动、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积极推进“互联网+劳动关系”的探索实践。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总结试点企业经验在全市全面推广电子劳动合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