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创新应用突破行动 | 深化政电联动 烟台供电公司打造“获得电力”烟台样板

日期:2021-09-28 14:51 来源:
字号:

为全面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和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工作要求,坚决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国网烟台供电公司与市大数据局深入开展政电联动,共享电力数据,简化办电流程,有效提升客户“获得电力”便利度和获得感,打造“获得电力”烟台样板。

“项目等电用”到“电等项目来”

为主动获取项目信息,前移服务关口,烟台供电公司与市大数据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沟通,客户在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完成项目审批后,相关数据推送至供电公司“电力营销业务系统”,形成“项目资源池”。供电公司客户经理在系统中的“审批项目信息”功能模板中查询暂未处理的企业信息清单,查阅企业信息并主动联系客户了解具体办电需求,应用“流动营业厅”模式为客户提供主动上门服务,将企业信息转为“临时用电”“正式用电”“纳入储备”或者“无需求”状态,直接为客户发起用电申请并储备供电方案、配电电网工程方案。

企业“零要件办电”,居民“零跑动办电”

通过政电联动、政务信息共享,可以实现零证办电。客户在办理用电申请时,若未携带不动产登记证、营业执照等证照,可提供产权人身份信息和证照的基本信息,供电公司营业人员通过供电公司“电力营销业务系统”中的“政务信息共享”功能,线上调取客户电子证照信息,验证客户提供的信息真实有效,即可为客户办理业务。今年以来,烟台供电公司对238户客户零证办电,大大提升客户“获得电力”便利度510户客户进行了房电联合过户,让客户用电过户一次也不跑。

“一件事一次办”,电力审批跑出加速度

烟台供电公司通过政电联动,实现了外电施工政府审批容缺受理,建设单位向电力工程行政审批部门提交部分材料后,通过政务服务网站填写并在线获取备案证明,在施工地点张贴后即可开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进驻水电气热信报装无差别窗口,水电气热信办理纳入“一张表单”和“联合踏勘”,设施接入涉及的审批环节实行并联审批,实现了优质高效的“一窗受理、一次办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