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数据开放“高校行”——王晓光到山东工商学院做专题报告

日期:2021-09-26 17:37 来源:
字号:

9月24日下午,烟台市大数据局四级调研员王晓光到山东工商学院做《大数据的是与非》专题报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19级、20级学生及教师代表160余人共同聆听报告。

 

王晓光结合自己多年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和大数据平台建设的工作实践和经验,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近几年大数据技术在电商、社交、医疗等社会各领域的应用,列举并分析了大数据“杀熟”、二选一等若干巨头垄断行为,并向与会者分享了大数据时代隐私保护的诸多挑战和思考。

 

会后学生们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大数据就业前景等问题与王晓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报告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阵阵,赢得一致好评,此次报告使学生们了解到大数据领域新的理念和应用,帮助他们树立了专业自信,对专业学习将产生积极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