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创新应用突破行动 | 长岛:让数据赋能 拨开疫情迷雾

日期:2021-08-24 10:50 来源:
字号:

在疫情防控中,高效的数据汇集、准确清晰的数据呈现,是掌控事态发展、进行监控管理的关键。长岛综合试验区大数据服务中心在市大数据局的助力下,依托“长岛综合试验区数据服务共享系统”使海量的检测数据得以被快速梳理、分层、分组、筛选、清洗、清晰明了地展示给决策层调阅科学精神、系统理论指导下疫情预警、决策指挥等方面,都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在深知大数据社会治理层面重要性的基础上,长岛综合试验区大数据服务中心凭借着精湛的技术能力以及深厚的行业积累和敏锐性借鉴2003年非典疫情的工作经验上,及时研判此次突发公共事件的响应更加突出其全民性和快速性在透析全国各地新冠疫情反弹现象的同时结合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超前规划部署,第一时间派出业务骨干常驻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在现场自主研发各类辅助程序4套,调用全区各行业数据20余万条,处理各类数据10万条,依托“长岛综合试验区数据服务共享系统”查询各类涉疫信息40万次,从根本上解决了数据集慢,信息传达拥堵和反馈滞后等弊端提升了防控数据采集工作精准度和精细化水平。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对社会治理水平的一次全方位考验,针对疫情防控过程中凸显的问题和矛盾,长岛综合试验区大数据服务中心将继续努力,补齐数字化短板的同时提提升数据采集的效率和质量,运用新技术快速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让海岛群众切实感受到数据惠民下的红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