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创新应用突破行动 | 牟平区:全员核酸“加速跑”

日期:2021-08-16 11:25 来源:
字号: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牟平区大数据服务中心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通过认真总结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经验教训,不断开拓思路、完善工作举措,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快速有序开展提供及时到位的技术保障,全力保障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迅速推进。

一是强化培训,确保工作人员会用按照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统一部署,为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各区需全面启用烟台市全员核酸检测大数据平台。面对全区连夜临时抽调的300名采样点工作人员,一方面,牟平区大数据服务中心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连夜组织开展平台使用培训工作;另一方面,按照全市防疫工作有关规定,为避免超百人的人员聚集,采用分批次的方式开展培训工作,三场培训从晚上11点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4点。从系统账号分配、网络保障、使用技巧、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等各方面,对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细致的培训,确保工作人员会用

二是狠抓细节,确保专业设备易用针对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发现的设备运行不稳定、设备种类多使用不便等问题,牟平区大数据服务中心组织机关干部加班加点调试了150台套设备,并在每套设备中都放置了设备清单和注意事项,确保每套设备开机即可使用。考虑到采样点实际工作情况,通过提前为每个采样点打印好试管编号条码,替代条码打印机,最大限度降低设备使用种类。为保证设备收放有序,对每套设备及每个设备进行统一编号打码,确保每套核酸检测设备收放自如,在使用和管理两个方面达到易用

    三是支持到位,确保专业设备能用在做好设备调试工作的情况下,为进一步保障每套设备到岗后正常运行,牟平区大数据服务中心要求全体机关干部,不仅要人人会用,还要人人能当老师。一方面,安排骨干人员在全区工作群中,及时答复一线工作人员反馈的问题,或者通过远程控制软件对其进行远程技术支持,确保支持及时到位;另一方面,组成多个技术支持小组,深入到各个镇街,对采样点工作人员无法线上解决的问题,提供及时的现场技术支持。从线上、线下两个方面确保每套核酸检测设备能用

牟平区第二轮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自8618点开始,截至当晚1030分,已完成近19万人的核酸检测工作,峰值增速达到每小时5万多人,检测速度位于全市前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