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山东现问题 反躬自省抓落实 烟台市大数据局观看学习《问政山东》栏目

日期:2021-08-13 16:34 来源:
字号:

为落实党中央数字强国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山东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要求,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8月12日,烟台市大数据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学习了山东广播电视台播出的《问政山东》第107期问政山东省大数据局栏目。

 

        本期《问政山东》栏目从基层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入手,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坚持分类施治、标本兼治,督促相关工作推进方案的制定和整改措施的推行;对于系统内业务方面的问题,督促强化系统整治和行业治理。本期栏目中主要提出了省大数据系统内部分地区存在的四个痛点问题:一是地市一级和区县之间存在的数据孤岛问题;二是电子证照的应用问题;三是平台之间数据共享问题;四是统筹协调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的问题。

 

观看结束后,市大数据局局长毕秋军召开全体会议,对照栏目中反映的具体问题,认真剖析反思我市大数据工作相关领域事项,举一反三查找自身差距与不足。毕秋军强调,要以此次电视问政为契机,全力抓好烟台市大数据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制度落实,转变和改进工作作风,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努力从源头上防止问题产生,要把大数据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密切联系起来,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大数据带来的变化,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