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创新应用突破行动 | 龙口市智慧招生平台上线 数据共享实现入学零跑腿

日期:2021-07-28 18:33 来源:
字号:

“龙口市智慧招生平台”已于7月16日正式上线运行,这是龙口市大数据服务中心联合龙口市教育和体育局“华为智慧教育云课堂项目”后智慧教育领域的新突破学生报名全程只需要在终端填报相关信息即可,无需提供纸质材料,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家长少跑腿”。

 

“智慧招生平台系统”涵盖义务教育阶段招生、转学涉及的全部办理项,具体分为幼升小、小升初、转学三个入口。主要模块分为报名注册、信息采集、信息核验、学校分配、通知公告等。主要实现以下功能:一是常住居民适龄儿童基本信息、监护人信息、常住居民户籍信息、房产信息的录入及网上核验;二是外来务工人员户籍信息、居住信息、备案登记证明信息、劳动合同养老保险或个体工商信息的录入及网上核验;三是学校学位设置,对应片区学校及调配学校的排序及自动分配;四是通知公告在线推送,让家长及时了解申办要求、实时掌握办理进度及审核状态,第一时间得知分配学校。

通过公安、住房、社保等近10个部门的数据共享、对接,将招生、转学办理由原来传统的现场审核资料升级为“在线申请、在线审核、在线安排学校”,实现报名审核全过程“不见面、零跑腿”。

下一步,龙口市大数据服务中心将继续结合龙口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规划,在教育、医疗、执法等多个领域精准发力,创造一流的社会环境,奋力打造城市建设的“龙口样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