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创新应用突破行动 | 牟平区:大数据赋能疫苗接种 让防疫更“智慧”

日期:2021-07-28 18:12 来源:
字号:

全市防疫疫苗接种工作的关键阶段,针对疫苗接种人数多、信息摸底难、任务时间紧情况在接到上级开放数据接口的通知后,牟平区迅速响应,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开展授权申请、接口编写等相关工作,充分发挥技术优势,迅速完成疫苗接种人员信息的数据分析比对,助力疫苗精准接种。

 

在省、市大数据局大力支持下,牟平区大数据服务中心通过省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申请调用省新冠疫苗接种信息查询接口,快速开发了上线新冠疫苗接种人口筛查系统。通过该系统提取已接种人员信息与牟平区人口基础数据库进行比对,对18周岁以上已接种和未接种人群进行分类。谁没打”“谁打过一目了然,为后续接种工作提供可靠数据,实现精准组织。

截至23日晚,系统已完成48万人次的数据比对,并将未接种人员按镇街分类下发,给镇街提供了一本疫苗接种的明白账,实现了数据多跑路、基层少跑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