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北欧智慧城市会议成功举办

日期:2021-05-28 14:07 来源:
字号:

    由北欧智慧城市博览会(Nordic Edge)主办的2021中国北欧智慧城市会议2021年5月26日至27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欧、北京与烟台三地同时举办。北欧智慧城市博览会于2015年在我市友好城市挪威斯塔万格市成立,是一家私营非营利性机构,旨在宣传与提供建设智慧城市与智慧社区的解决方案,得到挪威创新署及欧盟机构的大力支持,现已成为欧洲最重要的智慧城市专业交流博览会之一。每年9月在斯塔万格市举办北欧智慧城市博览会,已连续举办6届。

 

挪威斯塔万格市市长卡里·内萨·诺顿致辞


   

北京大兴区区长王有国致辞          烟台市副市长牟树青致辞


26日会议内容包括嘉宾致辞和专家主旨演讲,北京大兴区区长王有国、烟台市副市长牟树青参会并致辞,挪威斯塔万格市市长卡里·内萨·诺顿向会议发来视频致辞。北欧智慧城市博览会首席创新官比尼亚·乌尔达尔、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张利等北欧、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北欧智慧城市路线图”、北京2022冬奥会“从两个跳台看北京2022的可持续性战略”等主题发表演讲。我市相关部门、企业、科研院所代表80多人参加线下会议。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张利演讲       北欧智慧城市博览会首席创新官比尼亚·乌尔达尔等演讲

27日,市外办和市大数据局共同承办主题为“智能协同制造”的企业对接会,我市40余名企业代表与北欧、国内知名专家进行线上、线下对接,交流创新理念,探讨合作机会。紫光集团工业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刘赞、芬兰国家技术研究中心里卡·维克库宁等学者、企业专家围绕从产城融合到产业大脑,用数据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北欧和欧洲视角下的工业4.0”等课题开展讨论交流。

 

智能协同制造企业对接会现场

 

烟台分会场

 

此次会议加强了我市与北欧城市在智慧城市领域交流合作,为加快我市建设以人为本、需求引领、数据驱动、特色发展的新型智慧城市,全面推动烟台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我市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智能制造先进技术示范中心和智慧城市标杆城市打造坚实合作纽带。作为全国首个参与办会的地级市,本次会议将大大提升烟台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