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局组织业达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建设数据供需对接会,数聚赋能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

日期:2021-04-20 14:25 来源:
字号:

为落实《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烟台市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创新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的工作要求,4月14日市大数据局组织召开业达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数据供需对接会,开发区工委办大数据处、财政金融局作为数据需求部门,市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住房公积金中心、税务局、供电公司等部门做为数据提供部门参加供需对接会。

 

开发区财政金融局牵头建设业达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提出了平台建设过程中需要共享9个部门的55类数据;市大数据局介绍了每类数据在一体化大数据平台中的汇聚方式、存储情况以及目前能提供的数据服务;数据提供部门逐一解释了每类数据的具体含义以及部门对数据的管理政策、指导数据需求部门如何共享使用数据。

通过此次数据供需对接会,打破了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领域政企银三方的数据壁垒,明确了融资服务领域数据共享模式及所需共享的数据种类。下一步,市大数据局将配合数据提供部门做好数据共享服务接口的开发工作;将按照“数据可用不可见”的共享模式,协助开发区工委办大数据处、财政金融局做好企业评分模型在一体化大数据平台的部署工作,发挥好数据在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领域的支撑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