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大数据局邀请驻烟科研院校大数据专家探讨推进公共数据开发利用

日期:2021-03-29 09:29 来源:
字号:

3月26日下午,市大数据局邀请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烟台职业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腾讯新工科研究院等7所驻烟科研院校的大数据领域专家学者召开座谈会,共同探讨推进烟台市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工作,座谈会由烟台市大数据局四级调研员王晓光主持。

 

座谈会上,王晓光介绍了国家、省、市有关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相关政策,表示烟台市要按照上级文件的指示精神,有序推动公共数据资源向社会依法合规开放,挖掘公共数据资源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科研院校是公益性质的单位,且具有科研职能,是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的第一阵地,要加大对科研院校的数据开放力度,支持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利用开放数据资源开展课题研究,挖掘数据价值。市大数据局数据应用管理与安全科的工作人员介绍了烟台公共数据开放网及市、县两级政府部门已开放数据的情况,演示了如何从开放网上搜索开放数据、下载数据资源、申请数据服务接口等操作。7所驻烟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依次发言,介绍了各自在大数据领域的研究成果及瓶颈,表示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依靠烟台公共数据开放网上以开放的公共数据资源,开展相关课题研究。

座谈会上大家还就公共数据资源的脱敏开放、依申请开放等工作展开交流,下一步,市大数据局将加大对驻烟科研院校的数据开放力度,支撑高校专家学者开展课题挖掘数据价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