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招生平台建设数据供需对接会召开中小学招生将实现“零跑腿”网上办

日期:2021-03-22 09:11 来源:
字号:

3月19日,市大数据局组织召开我市智慧招生平台建设数据供需对接会,市教育局、市公安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卫生健康委、税务局等市直部门参加了会议,芝罘区、莱山区、开发区教育部门及大数据工作部门做为区市代表参加了会议。

供需对接会上,市大数据局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我市一体化大数据平台的建设情况,及智慧招生平台建设所需共享的8个部门的12项政务信息资源已经全部归集至一体化大数据平台进行管理;市教育局做为数据需求部门,讲解了省、市两级教育部门对智慧招生平台建设的政策依据,并对智慧招生平台建设所需共享的每一项政务信息资源的必要性做了说明。市公安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8个部门做为数据提供部门,讲解了部门对数据的管理政策及共享使用流程。会后,市大数据局将此次供需对接会的情况形成会议纪要,下发至与会各部门及各区市大数据工作主管部门。

 

通过此次供需对接会,打破了各区市教育部门在推进智慧招生平台建设过程中的数据壁垒,为中小学招生领域的流程再造改革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下一步,市大数据局将指导各区市大数据工作主管部门按照数据提供部门对数据的管理政策,依托烟台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完成各项政务信息资源的共享使用,使我市的中小学招生业务实现“零跑腿”网上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