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创新应用突破行动 | 海阳市:上线“智能辅助审批”平台,助力政务服务“快办”“易办”“好办”

日期:2021-12-06 15:06 来源:
字号:

随着企业开办“一窗通”系统的优化,日前,海阳市“智能辅助审批”平台正式上线,企业开办便利化水平再一次跳跃式提升。

市民李女士在海阳从事行政审批业务代理工作,以往她代办业务的时候,输入信息是最麻烦的一个环节,不仅要手动输入身份证等信息,还要上传资料和照片,先预审,再签字,最后才能出证,这样下来,整个流程需要半天左右。如今,“智能辅助审批”平台启用后,再来办理业务,李女士真正体会到了高效、便捷,最快20分钟左右就能出证。

 

依托“智能辅助审批”平台,申请人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平台远程申办时,系统会根据申请人提供的信息,自动从关联数据库,调取电子身份证等信息,并生成相关模板,申请人电子签名后即可直接提交,工作人员通过系统后台核准办结,省去了预审核受理的时间,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以往不带身份证、不记得房产信息、信息填写错误等问题导致的“多次跑”“往返跑”现象彻底成为过去式,政务服务实现从“能办”到“快办”“易办”“好办”的转变。下一步,智能辅助审批平台将继续升级,关联不动产登记信息,届时企业信息录入将更加简单,办事效率将进一步提高,推动企业登记由零跑腿向零人工时代迈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