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大数据局赴临沂开展“红色革命精神”联学共建活动

日期:2021-11-19 18:54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员党性修养,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大数据干部队伍,烟台市大数据局与临沂市大数据局共同开展了“红色革命精神”联学共建活动,重走革命路、重温革命史,深刻体会革命传统精神,进一步领会红色文化的深厚积淀。

11月17日,烟台市大数据局副局长孙义平同志带领局部分党员干部来到临沂,与临沂市大数据局党员干部共同参观了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和孟良崮战役纪念馆。

 

“北有平型关、南有大青山”,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以理想信念、鱼水情深为主题,以大青山突围战斗为主线,全面展示了山东党政军民在大青山突围中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悲壮场景。1941年在临沂费县打响的大青山突围战,为山东抗战胜利树立了不朽的丰碑。在抗大一分校校长周纯全的统一指挥下,军队突出了重围,粉碎了日军的重兵“清剿”,但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山东省战工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陈明、夫人辛锐,国际友人汉斯·希伯、抗大一分校中队队长邱则民等近千人壮烈牺牲。“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党员们感慨道,先烈们用生命印证了对党和人民群众的无比忠诚,他们不畏艰险,英勇顽强,奋不顾身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将被永远铭记。

 

孟良崮战疫是我军第一次大规模的山地运动歼灭战,华东野战军不怕牺牲、奋勇前进,全歼国民党74师3万余人,并重创各路援军,这一胜利不仅扭转了山东战局,也为我军发起战略进攻吹响了前奏曲。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承载时代记忆的历史文物、一段段感人的革命事迹,让全体党员生动了解孟良崮战役惊心动魄的全过程,深入感受沂蒙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在纪念馆后方,这片埋葬着孟良崮战役中牺牲的2865名烈士忠骨的墓区,全体党员向烈士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表达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之情,进一步坚定了人民至上的崇高信念。

 

 

临沂市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诞生于沂蒙老区、形成于齐鲁大地的沂蒙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18日上午,两市大数据局党员来到红色教育重要阵地——沂蒙革命纪念馆,场馆内各种高科技的手法全面展示了沂蒙革命战争史,一组名为《力量》的巨幅群雕更是令人叹为观止:沂蒙百姓们推着装满支援物资小推车,迈着坚毅的步伐,勇往直前,沿着曲折蜿蜒的道路盘旋而上,谱写了生动的军民鱼水情,震撼人心。随后,我局赴临沂市大数据局进行交流座谈,临沂市大数据局局长战祥春介绍了临沂市大数据局近年在党建、业务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孙义平、邵珠峰同志代表两市大数据局签订了“红色革命精神传承弘扬共建协议”,两局就进一步开展红色精神学习交流、党支部结对共建、党建文化合作、业务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谈,并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有效整合资源,进一步加深合作,不断推动两市大数据工作再创新业绩再上新高度。

 

 

 

乡乡有红嫂、村村有烈士,沂蒙军民用生死与共的实际行动,树起了一座巍峨的历史丰碑,蒙山沂水间铭刻着一段段悲壮的历史、回荡着一曲曲英雄的赞歌。此次沂蒙之行,是烟台市大数据局推动党建引领业务创新的重要举措,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用红色文化涵养正气,用优良传统滋养人心,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真正把革命精神存之于心、践之于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