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毕秋军同志到市委党校为中青年干部班、县级班学员授课

日期:2021-11-10 16:59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建立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的意见》,优化党校师资结构,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帮助干部拓宽视野和提升境界,提升干部培训质量和效益,应市委党校邀请,1110日,市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毕秋军同志以《迎接智能时代的挑战》为题,到市委党校为中青年干部班、县级班学员授课。

 

毕秋军同志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进行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就习近平总书记要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的指示要求展开论述,充分阐述大数据促进经济社会各领域转型发展的重要意义。

 

为了让学员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毕秋军同志5G、区块链、人工智能、元宇宙等大数据领域新应用、新名词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围绕利用大数据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结合政务云网、智慧公积金、智慧招生、智能市民卡以及疫情防控数据平台、“爱山东·烟台一手通”APP、镇街综合数据平台等数字化政务便民应用具体案件,让学员们直观感受到大数据的广泛应用。详细介绍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大数据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近年来全市开展政务数据归集百日会战成果等,并对下步我市应对智能时代挑战,提出建设城市大脑、经济社会运行全景大数据平台、智慧交通专项、数据赋能双碳战略、智慧城市创新实验室等重要措施,通过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在大数据技术加持下将烟台打造成智慧城市标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