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大数据局赴建昌街社区开展“讲实事、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活动

日期:2021-11-10 08:52 来源:
字号:

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基层和群众排忧解难,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4日上午,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义平同志带领局党员干部赴建昌街社区,与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共同开展了“讲实事、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活动。

 

在社区服务中心的大厅,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我局为社区拍摄的《我和党的故事》红色主旋律短片。通过观看该短片,进一步体会到作为一名老党员坚守理想信念,“退休不退岗、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余热作贡献、忠诚于党的事业,宣传好党的政策,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带动影响更多的人。随后,建昌街社区居委会赵雅淇书记讲解了我局为社区义务建设开发的“社区事务智慧管理系统”。该系统利用大数据技术和地理信息技术,采用三维建模对辖区楼宇建筑实现三维立体展示,通过地理信息系统和标签化实现对辖区居民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从提升社区治理、社区管理智能化和管理效率出发,进一步提高办公效率、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助力智慧社区建设。社区党员群众孙登全就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社区的变化、群众的感想做了交流发言。最后,我局与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就智慧社区建设工作,提升社区智慧化管理水平开展座谈,围绕该系统使用效果和完善提升进行交流沟通,进一步加强精准对接,征集掌握社区的新需求,活动邀请了山东兰图公司,对系统现场进行指导,研讨改进方案,从而不断提升服务实效。

 

通过开展此次办实事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倾听民意、激发民智,进一步提升群众工作整体水平,切实为群众办一批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得实惠的实事,全力创建为民服务的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