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对我市大数据融合创新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对口协商活动

日期:2020-09-04 16:33 来源:
字号:

9月4日上午,市政协王国伟副主席、李京波副主席带领市政协委员视察团开展专题视察、对口协商活动,市政府副市长李朝晖参加视察,视察团先后实地视察了我市智慧交通、数字公路及智慧公安建设情况,并围绕“推进大数据融合创新,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召开了对口协商会议。

市公安局政委徐景华、市交通局局长王永杰、市大数据局局长杜湘波陪同视察。

 

在对口协商会议上,市大数据局杜湘波局长汇报了全市大数据融合创新情况,委员们紧密围绕我市中心工作,就大数据应用、城市交通拥堵、房产证办理、大数据人才培养、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等方面对我市大数据事业发展建言献策,针对大数据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进行了充分交流,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新招、实招、高招。

 

市政府李朝晖副市长指出,市大数据局要认真研究委员们提出的“一批建议”,并将优秀的意见和建议体现在今后工作中、融入到发展上。要加强大数据局与政协委员双向沟通互动,共同凝聚发展合力。会议要求,市大数据局下步工作中要自觉把“系统、平台、数据”三种思维融入到融合创新工作中,全系统干部要锐意进取、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数字烟台”建设添翼助力。

 

市政协王国伟副主席强调,要充分认识大数据应用的重要意义坚定大数据发展的战略选择,审时度势、精心谋划、超前布局、力争主动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全市数据融合创新应用行动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抓好工作落实要统筹规划政务数据资源和社会数据资源,完善基础信息资源和重要领域信息资源建设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加强运用大数据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以大数据引领高质量发展、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服务社会广大民生,真正实现以大数据兴业、优政、惠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