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大数据局党组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日期:2020-05-07 10:43 来源:
字号: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5月6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大数据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孙桂杰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张文杰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湘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张文杰在讲话时强调,市大数据局党组要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巡察有关规定和要求,着力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心和意志,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把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凸现出来,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担当起来,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二要端正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认真负责地反映真实情况,为巡察组提供良好的工作氛围,加强对巡察组履职情况的监督。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切实把落实成效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重要体现。



 孙桂杰指出,本次巡察要突出巡察重点,强化政治担当,深化政治巡察。一要严格遵守有关纪律和规定。要正确对待巡察工作,不做任何妨碍、干扰、对抗巡察的事情。二要按照职责承担好工作任务。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局党组开展工作。局党组要加强组织协调,配合好巡察组的具体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保障信访渠道畅通,不得以任何方式阻挠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反映问题。三要认真抓好巡察问题的整改。局党组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识、看待和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把巡察整改的过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过程,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察全过程,做到不遮掩、不推诿,体现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杜湘波表示,这次市委第二巡察组到市大数据局进行巡察,既是代表市委对市大数据局全体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也是对全市大数据工作的促进和鞭策。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巡察作为接受检验、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一是摆正位置,端正态度。要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真正把局党组的各项安排部署、工作成效置于巡察组的监督之下。二是严肃纪律,全力配合。要把接受巡察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大局和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坚持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事求是地向市委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的提出意见和看法,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梳理,都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根据安排,自2020年5月6日起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大数据局党组开展为期30天左右的巡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巡察组设立邮政信箱、电子信箱,开通举报电话,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联系电话:18153590993(来访接听电话时间:工作日8:30—11:30,14:00—17:00);举报电子邮箱: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http://jiwei.yantai.gov.cn)“巡察组信箱”、“烟台纪委”手机客户端“巡察组信箱”;邮政信箱:烟台市委第二巡察组信箱,邮编;264003。巡察组还在莱山区观海路333号广电大厦B座5楼走廊显著位置设置了巡察组信箱。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