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20多个系统接入山东省统一身份认证系统

日期:2020-05-05 11:18 来源:市大数据局
字号:

       日前,烟台市政府门户网站、烟台“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等20多个系统成功接入山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已完成统一身份认证的市民,可直接使用同一套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系统,无需到每个系统单独注册认证。此举有效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办事在不同地区和部门平台重复注册验证、多次登录不同应用系统和重复录入信息等问题,实现“一次认证、全网通办”。

     “爱山东”APP烟台分厅和“烟台一手通”APP自上线以来,其丰富的应用、稳定的功能受到了用户的充分肯定,但有市民在注册认证时依然会碰到些许提示,比如有时会碰到手机号已绑定、身份已认证、用户已存在等,这是因为“爱山东”APP和“烟台一手通”APP的用户体系都不是各自独立建设的用户体系,而是使用山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随着山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的升级,“爱山东”APP和“烟台一手通”APP用户体系也完成用户体系的升级。升级后,APP提供了自然人和法人两套独立用户体系,需要分别注册认证。此外还优化升级了用户注册、认证、手机号码修改、密码修改、用户注销等功能。
       按照国家、省、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有关要求,烟台市将基于山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联通整合实体政务服务大厅、政府网站、移动端等不同渠道的用户认证,形成线上线下互认,实现群众办事多渠道的一次认证、无缝切换、全网通办。
       为更好享受政务服务成果,未注册或已注册未实名认证的市民群众请尽早下载安装“烟台一手通”、“爱山东”或登录“山东省统一政务服务门户”注册并完成实名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