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大数据局关于开展“网上办”“掌上办”的倡议书

日期:2020-02-02 18:28 来源:
字号:

广大市民朋友: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病毒传播途径、遏制疫情蔓延,让群众少跑腿、便捷办事,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现就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倡网上办理。为了您的健康,避免到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造成交叉感染,建议您采用“网上办”、“掌上办”的方式办理有关事项。目前,烟台市网上办事可通过以下渠道:

1.烟台市政务服务网。对于依申请的政务服务事项,市民和企业可按照所需办理事项的办事指南,准备申请材料并进行网上申报,各级各部门将通过后台及时受理和办理。

2.烟台一手通APP。目前,“烟台一手通”APP共推出亮证服务18项,秒办秒批事项15项,高频政务服务108项,对接政务服务平台事项1300多项,开通了14个县市区分厅。

3.爱山东APP。爱山东目前已纳入税务、人社、教育、公安、卫健、住建、民政等热点事项,并开通了烟台分厅,可为市民提供很多事项的网上办理。

二、提倡网上咨询。政务服务网、烟台一手通APP、爱山东APP均提供了办事咨询功能。工作日期间,市民和企业可拨打咨询服务电话,工作人员将提供详细的解答和网上办理指导。如办事中有问题,可以通过咨询功能直接发起问题咨询,工作人员将在第一时间进行答复。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相关措施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尽快彻底战胜疫情,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烟台政务服务网网址:http://ytzwfw.sd.gov.cn

烟台一手通APP可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烟台市大数据局

2020年2月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