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大数据局举办区块链知识专题讲座

日期:2019-11-28 15:18 来源:
字号: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了解区块链技术,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技术能力,11月22日,市大数据局邀请烟台大学机电汽车工程学院李文卓教授作“用区块链构建新的可信体系 助力烟台经济发展”专题讲座。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湘波同志出席,全局及部分县市区大数据局30多名领导干部参加。

李文卓教授围绕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历史及基本原理,简述了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区块链技术对未来生活的影响。同时,结合烟台经济发展实际,分析了区块链技术对于提升工业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提升供应链协同水平和效率,以及促进管理创新和业务创新的重要作用 

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对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建立健全运用大数据手段进行行政管理的制度规则、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等部署要求,主动学习掌握区块链等前沿技术知识,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先进的信息科学技术及时运用到大数据工作中,加快推进“数字烟台”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